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开展示范性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23 浏览次数:200

2月17日下午,我院在基础楼B403教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示范性授课活动。本次示范性授课由化学教研室的郭亚萍、生理教研室的郭美霞、预防医学教研室的卢婷三位老师依次展示各专家教授及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此次授课。

首先,郭亚萍老师以《蛋白质的等电点》拉开讲课的序幕。在课程中,郭老师采用导航的方式分别从案例、等电点、应用、小结四个方面展开讲述。讲课内容层次清晰、语言流畅、重难点明确,幻灯片中的动画结合巧妙、生动。

郭美霞老师讲述了《红细胞的生理》。郭老师结合临床病例,逼真、形象的讲解了红细胞的形态、生理特征、生成调节、破坏。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性,在座的老师时不时的点头回应、做笔记。

随后,卢婷老师带来了《统计资料的类型》。她用清晰流畅的语调,巧妙的导入了三个案例,引出了课程内容。卢老师的讲述惟妙惟肖,概念清晰明了。

最后,长金教授、周崇袒教授、杨保胜院长分别做了点评。示范性授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的结束。(文/赵翌如  图/李照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