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754

11月27日,基础医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在基础楼A304如期举行。会议由基础医学院杨保胜教授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科室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杨保胜教授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学校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及我院的成绩给予逐一说明。杨保胜教授指出,检查组对基础医学院在教学改革、教学方式方法探索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肯定。《生物化学》等6门课程中开展基于OBE理念的教学模式改革,《生理学》课程教学中积极开展PBL教学模式探索,《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开展对分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扎实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立项课程中督导反响最好,课程思政建设初见成效。

同时,杨保胜教授指出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我院在考务管理存在有试卷命题、试卷批改不规范,成绩分析存在针对性不强、不全面、不深入的问题;在教务档案管理方面存在缺乏目录或目录序号不规范,条目不清晰,目录和档案内容不能一一对应等问题;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整体环节把控等方面依然存在着不足。针对于这些不足,杨保胜教授指出我院应当以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责任到人,认真整改,不断提高我院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文/图 谢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