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首次教学工作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287

99日上午,我院在基础医学院A304召开本教学首次教学工作反馈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苗莹莹主持,党总支书记王俊萍、院长杨保胜、副院长李勇莉出席本次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杨保胜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通报了各院系的优秀教学改革成果;强调了新生开课后一点要严抓教风学风,组织教风学风督察组,深入课堂督导检查;注重新进教师以及青年教师的培养,强调青年教师预试讲和系统听课的重要性,关于课件制作、课堂纪律、教师守则、实验内容等诸多要求,要形成完整的培养体系;鼓励各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基于OBE理念的教改模式一定要尽快实施到课堂中去,学校会组织督导组进行检查通报;强调各教研室在教学过程中,一定要以执业医师考试和研究生入学考试为标准制定相应的教学大纲。

李勇莉院长再次强调了教学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指出各科室要认真做好集体备课、示范性授课的工作,对教师上课的时间安排和调停课运行等方面做出了相关要求。苗莹莹对接下来一个星期学院的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接着,王俊萍对于党务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全体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一定要将思政教育融入到课堂中去,一定要积极踊跃参加党务活动,提前积极准备说课比赛、国庆等大型活动。

最后,杨保胜做了总结讲话,强调各教研室在课堂教学的同时注重线上课堂资源的整理和上传,再次强调所有教师要严抓课堂纪律,杜绝课堂玩手机,睡觉等扰乱课堂纪律的行为,让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次教学工作反馈会,联合了基础医学院行政、教学、党务、工会各职能部门,通过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有利于院系对教师的培养和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夯实坚定的基础。(文/马静 罗虎 图/李照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