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国际留学生第一次医用化学课程成功开课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235

201992日,由基础医学院化学教研室承担的我校国际留学生医用化学课程在谨学楼B105教室开课。第一次课由化学教研室的高利老师主讲,外事部王洋老师及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观摩了此次授课。

首先高利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Medical Chemistry》这门课程的整体安排,是在留学生二年级的第一学期开设,包括理论课和实验课教学,均在教学周第二周开课,每周一个内容,讲授两次,高利还给留学生们讲述了课程考核方案。随后,对全体留学生进行15分钟的课堂小测试,目的是为了更加清楚地了解留学生高中化学学习的基础,方便调整后续课程的授课内容和方法。测试结束,高利老师开始本次课的讲授,首先,她通过两个视频,形象生动地给学生展示了什么是化学,化学到底研究的什么?随后引入本次课的主题《Solution》,通过结合板书、图片和视频,生动地给留学生讲解了溶液的组成和表示方法,并联系生活中的实例和留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不时有学生提问题,高利老师都给与及时的解答与沟通。讲课内容层次清晰、语言流畅、重难点明确,大家都听得十分认真。

此次课结束后,外事部王洋老师对高利老师第一次留学生授课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扬,并向化学教研室的老师们强调今后授课一定要注重留学生的签到,加强留学生的考勤管理,化学教研室的全体老师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做好留学生的教学工作。

Medical Chemistry》留学生课程的安排如下,欢迎基础医学院和学校的其他老师前来观摩指导。 (文/李静,图/党珊)


Medical Chemistry

时间

地点

周一3-5

B105

周三3-5

C101

周二6-9

分析测试实验室B312

周四6-9

分析测试实验室B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