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开展“对分课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753

根据学校切实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打造金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教育教学改革总体要求。基础医学院积极组织各教研室根据专业需求和课程设置开展教育教学改革。

1012日上午,在学校教务部和基础医学院大力支持下,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召开了针对临床医学专业的组织胚胎学课程开展对分课堂的教学改革专题会议。研讨会在励学楼A313召开,由韩金珠主任主持,校督导刘长金教授,赵淑敏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

对分课堂是今年暑期我校教务部组织人员在北京进行系统培训学习的一种新颖的教学理念。研讨会上,基础医学院教学院长李勇莉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对分课堂的理念及与传统教学的不同点,进一步详细讲解了整个教学流程的基本操作方法,还分享了其他高校老师的教学经验。

随后,就对分课堂适不适合医学专业开展及如何有效开展进行了激烈讨论。赵淑敏教授认为执行起来可能比较难,教学时间分割的太碎,建议挑一部分内容来探索。刘长金教授提出如果学生参与讨论不积极,应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的疑问。李勇莉副教授对不同的疑问一一给出自己的看法和解答,并表示将针对组织胚胎学课程特点认真进行教学设计,在教学中做初步尝试。

最后,在讨论中大家建言献策,初步拟定了实施方案。本次研讨会既表明了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勇于探索的精神,也体现了基础医学院对敢于创新的大力支持,研讨会圆满结束。(文/周薇 汪旭 图/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