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室风采
艾滋病日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100

艾滋病是当代社会最关注的疾病之一,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了教育和引导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学生科学全面地认识艾滋病,强化他们洁身自爱,自我防范意识,三全学院百度百科协会联合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于2017121日(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下午六点在谨学楼D1教室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副主任赵晓会主讲,来自各书院将近四百名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以“携手抗艾,你我同行三全在行动,青春零艾滋”为主题展开,内容主要涉及到艾滋病的由来、流行概况、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及预防措施等多个方面。赵晓会在讲座中通报了世界范围内和中国最新的艾滋病的统计数据和历年变化情况,同时分析指出目前艾滋病的主要途径及青年学生艾滋病患病人数快速增加的严峻现实。结合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艾滋病病毒特性、感染途径、疾病进程、检查指标及防治措施方面。在普及艾滋病知识的同时,呼吁青年学生们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向“零”艾滋迈进。随后,胡鑫涛同学进一步补充知识:2017年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曲,红丝带的由来……让大家对艾滋病日有更多了解。百科协会工作人员最后对讲座进行总结,并布置考核作业,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

此次讲座在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举行,让艾滋病知识走进学校,提升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和活动的关注,为营造健康和谐地校园贡献一份力量(文/赵晓会、胡鑫涛,图/百度百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