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教学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332

121日上午,我院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研讨沙龙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进行。生理学教研室刘长金教授受邀主持本次沙龙,教师发展中心李东亮教授、科研部张慧英教授、教学督导李平法教授,及我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刘长金教授曾就职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生理学系,2013年到我校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任教,有非常丰富的教学及科研经验。在研讨活动中,刘教授以“培养合格大学教师需要教学科研并重”为题,结合自身经验,从六个方面总结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需要具备的条件,其中深厚的专业知识和较宽的知识面是需要科学研究来带动的。接着他以自己所做的科研课题为例,鼓励大家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利用现有科研条件尝试开拓具有应用价值的科学研究。

最后,在刘教授的带领下,青年教师与各位专家共同交流,提出了教学与科研方面的想法和极具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此次交流活动持续了进两个小时。(文/金白洁 图/李照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