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职工第二党支部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155

9月1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职工第二党支部在基础医学院A306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袁欢欢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首先参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视频。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随后,党员同志们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袁欢欢书记在会议结束时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体现的新时代教育精神,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袁欢欢 图/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