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职工第二党支部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130

112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职工第二党支部在基础医学院A306会议室开展了以“习近平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袁欢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首先参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视频。在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完善法律制度,推进军民融合领域立法,尽快实现重点领域立法全覆盖。要提高立法质量,立改废释并重,及时修改、废止不适应实践需要的法规文件,增强法律制度时效性、协调性、可操作性。要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在法律范围内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大幅度精简审批事项,降低准入门槛,降低制度性成本,释放社会生产力。要坚持依法决策,确保决策科学、程序正当、责任明确。随后,党员同志们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袁欢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乡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的文件精神,并表示陈建国书记的报告是解放思想之篇,是谋事之篇,是务实之篇。报告言简意赅,紧扣新医发展实际,全面总结回顾了第而二次党代会以来新医发展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并围绕发展目标,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五年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党代会工作报告的学习,旨在让大家对学校的发展进行一次深入的了解,明白学校所做的工作,克服的困难,以及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还有就是学校下阶段发展的工作重心和发展目标,也为我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努力的方向。(文/袁欢欢 图/刘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