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召开期中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289

2019424日基础医学院在励学楼B306召开期中教学会议,杨保胜院长主持,王俊萍书记及李勇莉副院长列席,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议题主要围绕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工作展开,并进一步安排布置基础医学院的教学及课程思政工作。

     首先,王书记在会议中指出要开展教学思政工作,将常规的专业课教学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相融合,提高课程的思想政治和人文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敬业、公正仁爱的人文情怀。教学秘书谢永生就期中教学检查的项目进行逐项详细的解读。李勇莉院长在会上强调教学检查项目要有支撑材料,各项教学记录要完善,青年教师要加强教学基本功锻炼,多组织课堂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杨保胜院长就期中教学检查做指导性发言,强调教学要落到实处,杜绝造假,并就基础医学院下一步教学工作做重要指示,一是针对临床医学专业围绕执业医师考试为目标开展实验改革创新,开展融合实验课程,设计开展正常人体形态学、组织病理学、分子医学、医学机能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实验等五门融合创新课程;二是为了激发青年教师热爱课堂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热情,基础医学院将与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督导组联合开设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奖,采用多重评价,多面展示,全员参与的方式,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进行评价,以使知识、能力、素质全面提高;三是强调实验室安全卫生问题,明确表示教师要有组织观念,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实验中心的实验准备教师做好实验室安全和卫生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基础医学院近期的工作重心和方向,基础医学院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不断迈开大步,奋发前进,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育合格应用人才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夯实基础。(文/周薇 图/龚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