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书‘写’人生——红色书籍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560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宣传红色精神,增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2019910日在我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基础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励学楼A309教学研修室开展了“书写人生----红色书籍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不负时代使命,薪火相传革命精神”。此次活动由支部委员会组织筹办,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郭美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分享会上,基础第一党支部各位党员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喜爱阅读的红色书籍及自己的感悟。此次分享会内容涉及广泛,包含了《可爱的中国》、《长征》、《红岩》、《林海雪原》、《保卫延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红色书籍。在分享的过程中,大家以不同的形式或重温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或再现一场著名的战斗,或讲述革命者与敌人的英勇斗争,或展现一位战士与亲人的浓浓深情......让一个个记忆、一段段历史活起来、动起来。党员们都表达出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学习他们乐于奉献、艰苦奋斗、永不言弃的精神的愿望,以及震撼于革命先烈保卫祖国、保守党的秘密、视死如归的深厚爱国情怀。在深入的交流中,党员们结合自身情况及身边的实例,在新时期品读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从多个角度解析红色经典,让红色经典在当代重焕光彩,让革命精神永垂不朽。红色书籍分享会让全体参会党员得到一次灵魂的洗涤,更加坚定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及学院党委各项工作安排。

最后基础第一党支部书记郭美霞进行点评,高度肯定此次活动所达到的效果。她说:“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以书为伴,阅读红色书籍来丰富我们的精神食粮,洗涤我们的心灵,我们基础第一党支部以后可以进一步创新形式、拓展内容,使我们的党建工作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读书分享会的举办,营造出了浓厚的读红色书籍的氛围,让我们每一位党员坚定信念跟党走、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意识。(文/武辉 /罗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