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室风采
校督导组对组织胚胎学对分教学展开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109

1017日上午第3-5节,在谨学楼C203,督导组孙玉华教授和田玉慧教授对组织胚胎学对分课堂开展检查督导工作,课程由李勇莉老师主讲。首先,李勇莉老师精讲了部分内容,然后开始课程的特色活动“小组讨论和全班讨论”。在讨论中同学们将学习的内容内化吸收并以讨论小组为单位凝练出共同疑问点,最后以小组为单位全班展示学习讨论的“亮--帮”。课堂上,学生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其他同学争先回答,课堂氛围活跃。

校督导组对对分课堂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但在医学课程中的摸索仍需不断的改进,构建适合医学生和医学课程的教学方式。督导组根据课堂的表现和效果,结合发现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一要学生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并要声音洪亮。二要注意学习效率,注意结合课程内容,既要学会发现问题也要善于自我解决问题,最终无法解决的疑难点由老师集体解答。

经过校督导组对课程教学改革的有效督查,使组织胚胎学的对分课堂教学不断优化,逐渐促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文/汪旭 周薇图/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