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第一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专题会议-“四对照,四反思”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1257

 为贯彻学习以习近平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反腐倡廉法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四对照四反思专题会议,即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各党员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反思会议。1025日上午,第一党支部在基础楼A315开展以案促改专题会议。由于支部书记郭美霞请假,本次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周艳琳支持,无课党员全部参加。

会议起始,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通过观看这些真实腐败案例,与会党员纷纷发表个人感悟。武辉同志表示,一次又一次震撼到了内心深处,心情异常沉重,有一种不可言状的悲痛感,令人扼腕叹息。周艳琳同志表示,“贪字和贫字只有一点之差,婪字和焚字只有一步之遥”,回首初心,根源在于面对诱惑时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和贪念,最终走上了破纪破法的不归路,跌进了万劫不复的深渊。赵晓会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党性原则不能忘,糖衣炮弹不能吃,小恩小惠不能拿,侥幸心理不能有。

随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四项指标,开展自我反思。游永鹤同志表示,作为党总支组织委员,能够积极配合总支书记做好党务工作,能虚心接受和正确对待党员同志和教研室同事的意见和建议,但联系群众及服务群众方面做的还不到位,以后应该加强群众工作,争取发展更多的优秀教师加入党组织。罗虎同志表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够,工作方法简单,创新意识不够,以后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争取做模范榜样先锋。

最后,周艳琳同志总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坚决做到理想信念不能丢,党性原则不能忘,党纪法规不能淡,只有慎独慎微慎行,忠诚干净担当,才能永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文/周艳琳 图/罗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