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室风采
病理教研室开展“雨课堂”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147

20191024日上午,病理学教研室在基础医学院A313开展“雨课堂”学习研讨会。此次活动由病理教研室常晓宾老师主持,病理教研室全体青年教师参加学习讨论。

首先,常晓宾老师介绍了“雨课堂”教学发展趋势和教学应用的特点,并结合病理学科特点,指出“雨课堂”教学的应用环境;其次,常晓宾老师从新建习题、新建试卷、上传试卷(或课件)以及开启雨课堂授课等板块,详细介绍了“雨课堂”的功能与应用。

会后,各教师结合自身上课经历提出了应用“雨课堂”教学的相关问题,经讨论后,病理教研室达成了以下应用“雨课堂”教学的共识:①将“雨课堂”教学应用于病理学理论教学,课堂中随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及时调整授课形式以及授课进度,以确保学生课堂学习效果;②将“雨课堂”教学应用于病理学实验教学,以便教师了解学生自学能力,及时掌控并引导学生进行课堂有效学习,敦促学生课下学习,以培养或加强其自学能力。(文/常晓宾  /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