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化学教研室开展科研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784

12月2日下午,化学教研室在励学楼A315开展科研沙龙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如何教学和科研两手抓。此次活动由化学教研室副主任王秀菊老师主持,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王秀菊老师首先向各位老师传达了开展此次科研沙龙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表达自己对科研的态度和困惑。杨淼老师表示,科研一直是我们教研室的一个弱项,很少老师主持有科研项目,学校的科研平台和环境也令大家困难重重。其他老师也表示,每天忙于教学,时间和精力有限,很难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无法做到二者兼顾。随后,郭亚萍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发表SCI论文的过程和经验,她表示,做科研一定要有想法和平台,选好课题方向非常重要,再者就是要有坚持不懈、克服困难的毅力。经过郭老师的分享,大家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虽然暂时没有良好的科研平台和条件,但是也不能停下想要做好科研的脚步,我们可以从最基础的做起,坚持以后每月进行一次文献汇报,通过文献汇报进行交流探讨,来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

最后,王秀菊老师表示,教学与科研是高校工作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二者缺一不可。大家在教学的同时,不要忘记科研,要实现教学与科研同步发展,互相促进。(文/李静 图/张金)